鲜花圣母

Welcome home.

💜范思哲——粉钻

很大众化的好闻女香,清甜温柔,和蔻依肉丝带同一个类型。前调的石榴味过得比较快然后丝滑地转入牡丹和琥珀,留香较久。不过因为太接地气了所以没有什么辨识度。

3星


💜纪梵希——倾城

朋友送的,就喷过一次,对我来说太太太太甜腻了,留香扩散都很厉害。玫瑰,鸢尾花,前调是梨,适合萌妹的香。

2.5星


💜爱马仕——尼罗河花园

入过大瓶的香,喷上我就是大橘子。这种柑橘调又不是很刺鼻浓重的类型,酸甜中带着点果皮的苦涩味,苦涩过后还有点回甘。加入了莲花和香蒲,还带着水润的感觉。

4.5星


💜祖玛珑——英国梨与小苍兰

虽然这支香被很多资深香评人狠狠批评,但我个人还挺喜欢的。广藿和梨的味道最重,前调还有一闪而过的荔枝香气,很快转入馥郁温柔的玫瑰和脂粉浓重的小苍兰,两相平衡,显得柔和没有攻击性。很适合装白净乖女的时候喷。

4星


💜阿蒂仙——冥府之路

主焚香味的东方木质调。焚香麝香很有庄严神秘的宗教感,百合和乳香又很快跟上显出空灵。像那种烟雾缭绕的木质神殿,周围空无一人,只有参天绿树、石上苔藓与不知谁放置在殿中的软蒲团。我实在想不到哪类女性适合这支香,唯一想到的是模特杜鹃。

4.5星


💜Byredo——超级雪松

忘了被哪本小说安利的这支香了。闻后大失所望,就这?就这?我可能是对里面的雪松和香根草搭配过敏,真是闻得我头晕目眩,和宝格丽的大吉岭茶有的一拼(大吉岭茶,晕车香,我一闻就想吐)。玫瑰味太淡了,导致雪松就像锋利冰凉的箭一样射入我鼻孔直奔大脑,非常提神醒脑,冷心冷肺。整体味道很线性,扩香留香都一般。

2.5星


💜欧珑——无极乌龙

温润,踏实,含蓄,内敛,有思想。前调是比较清新的柠檬和橙花,宛如先勾勒出一个林中春日的背景,然后是茶叶和茉莉的味道,转入带点甘味的、温热干燥的、淡淡烟熏的纯正茶味。小炉上茶水煮沸,磕一磕烟斗,就可以继续看书了。缺点是有点网红烂大街,而且留香感人,只比祖玛珑五步散好上那么点。

4.5星





评论

热度(3)